Coke&Beer

盾冬only(桃包maybe)英文中长篇/短篇扫文

盾冬AO3英文扫文记录07

a marvelous gift

♥️♥️♥️♥️♥️

王储Steve/被zola施咒之后被迫执行其他人命令的竹马Bucky

魔法世界AU   走向基本按照MCU电影流程  甜虐

Summary:

        说是魔法世界AU其实就是引入了施咒一个概念,Bucky从出生那天就被施加了诅咒——当另一个人对他以命令的口吻对他说句一句话后,他就必须强制执行这个命令,否则身体会眩晕痛苦(这是什么迪士尼公主设定?)。

        盾冬经历基本copy了队1队2模式,虽然Steve是王储,但他矮小病弱,在身边的人不知道他的身份时总免不了被欺辱,而Bucky不一样,他是唯一一个将Steve抛开皇室身份后依旧对他尊重和善待的人,他们成为了如漆似胶的朋友。直到Bucky父母遭遇意外去世,一切都改变了,Bucky带着妹妹寄人篱下,最终决定参军接受训练然后回来做Steve的侍卫。两人分离后几乎天天通信——Bucky那边的朋友把Steve叫做Bucky的sweetheart,因为说实话这通信的频率恋人之间都赶不上。然而Bucky过得并不好,因为诅咒的原因他即便被Brock各种驱使也只能咬牙照做,后来被迫断了通信被幽禁——不给吃不给喝。

        等Bucky终于出来以后得知了皇室大人物去世的消息,他担心是Steve所以吓得不轻,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Steve,大型Steve。原来是Steve在和Bucky断了联系之后又从Bucky队友那里得了消息,一个人焦虑得不行什么都没带就从王宫出来千里迢迢去找Bucky,在发现Bucky身上有被虐待的痕迹后直接说出“谁干的,我要杀了他”。

        去世的是Steve的母亲,而Steve也是接受了施咒后变大了。Bucky跟随Steve回宫以后两人还是睡在一张床上,这一段我超爱!! Bucky脱掉上衣以后Steve看他背后的伤,Steve的手抚摸在Bucky的背上气氛变得异常微妙,两人挤在一张床上睡觉Bucky醒来以后发现自己被Steve搂着,而Steve早就醒了,就这么一直看着他(!!!我脑海里有画面了啊啊啊)。之后的虐点和队1一样,就是盾佩的关系让Bucky不知所措,他不明白为什么Steve终于找到好姑娘以后自己会那么委屈,后来逐渐明白过来是吃醋,他决定将这份感情埋着不说,因为诅咒的关系,他认为自己是可以给Steve带来灾难的。

        这篇的盾佩是我最能接受的盾佩,真的,某种程度上缓和我一直以来对盾佩之间情愫的规避。Steve早于Bucky就明白了自己的感情,他深爱着Bucky却无法说出口,因为Bucky身边总是围绕着女孩们,而他并不想吓走Bucky毁掉两人的关系。Peggy的出现是一个转折点,盾佩之间互有好感,但就像Peggy亲口对Bucky说的那样:也许一直相处下去她和Steve之间能产生爱,但他心里在很久以前就放进了另一个人,而那个人就是Bucky。他们深爱彼此却都没有说出口,Bucky比Steve更迟钝些,而身边所有人都能洞察他们之间的张力,只有他们自己不自知。这篇文最虐的点在于他们后来在一起了,可谁能知道作战前的那一个互表心意的初吻成为了Bucky掉下去前的最后一个吻。

        走向真的和MCU很像,套成电影的场景也不觉得违和,不一样的是其中贯穿了盾冬两人细腻的感情,特别是队詹时期,作为看客的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此那个时候两人的情深才更让人觉得难过。唯一让我觉得不符合逻辑的点就是Bucky以冬兵的身份来暗杀Steve时,在舞会上两人跳舞的时候,罗大盾你居然只是觉得眼前的人听起来像Bucky眼睛像Bucky吗??这就是你的Bucky啊!!扯下他的面具啊!!

       还有很让我感动的点就是Bucky要杀Steve的场景——所有人都不许过来,我的生死完全交给你,如果你想不起来执意要杀我,“then finish it”,我真的......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