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ke&Beer

盾冬only(桃包maybe)英文中长篇/短篇扫文

盾冬AO3英文扫文记录11

Turritopsis

♥️♥️♥️♥️♥️♥️

MCU盾/前冬兵后TJ(Bucky和TJ是同一个人,sort of)

半AU  crossover  漫威+政坛野兽

Summary:

         我居然忘记推这篇了!!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盾冬盾TJ,因为冬=TJ,作者这个设定真的很新颖,我刚开始看的时候都惊了。身为冬兵的Bucky死了,九头蛇通过基因实验(大概?)逆转了Bucky身体的衰竭,使它的机体回溯到幼态放到了美国第一夫人(她不知情,九头蛇以她作为受孕对象的原因不剧透了)体内,使他以TJ的身份重生,并等待被重启。

        TJ自小就生活在一种未知的恐惧里,他会做很多奇怪的梦,并且在冷汗中惊醒喊叫,长大后嗑药饮酒很厉害,给人一种轻易破碎的感觉。Elaine(TJ母亲)很心疼他,对他的宠爱是真的很显而易见,包括TJ的哥哥,都超级疼他,大家以为他长大后就会好,但情况并不喜人。整篇文一开始TJ就被九头蛇绑架了,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折磨,前来救他的队伍中就有Steve,当TJ在恐惧中将遮住脸的手臂放下,Steve当场哽住,难以置信地叫出了Bucky的名字。

        之后Steve在Nat和Sam的开导下渐渐接受了TJ只是和Bucky长得神似这个事实,但他依然克制不住想保护他,七十年前他辜负了Bucky,现在他不想再扔下TJ,况且TJ在经历了九头蛇的实验后对Steve特别依赖,依赖到让Elaine感到不适的地步(她担心Steve像TJ前男友那样在TJ脆弱的时候take advantage)。然而九头蛇的实验实际上已经让TJ体内关于Bucky的记忆慢慢苏醒,他感到眩晕头疼,开始具有攻击性,并且说错自己的年纪并对一些现代的常识感到迷惑。想象一下!哭唧唧地缩在角落里向Steve求助自己一直回忆一些并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这一段我看得可激动了就等着他说错话让Steve发现异常)中间还有一段Nat告诉了Steve她关于冬日战士的调查——Bucky当年没死并被操纵成了九头蛇的杀人机器,Steve几乎崩溃了,跑到房间里去哭。而中途去睡觉休息的Bucky醒来后就去找Steve了,鬼使神差地吻住了蜷在床上脸上还挂着泪痕的Steve。

        之后TJ又开始头疼难受,大家围都围着他,这个时候TJ突然面向Steve以Bucky的语气说出了以前只有他对Steve说过的话,卧槽那个气氛,那种现实与记忆突然重合的冲撞感,从Steve的角度看太有感觉了。

        最后就是Bruce推断出真相,所有人都在场,Steve真的是各种情绪百感交集吧,但TJ反倒有点逆反Steve叫他Bucky,然后九头蛇突击,TJ失控,波折一番最后HE。

        前80%更吸引我,主要是我实在想看TJ身份暴露,这样的题材挺少见的,盾冬当年没有在一起,但不可否认Bucky在Steve心中的地位,如今他以TJ的身份重生,延续了当年盾冬的另一种可能性。蛮好看的,主要是这个脑洞真的很有趣,全程代入TJ小可爱无违和。看这篇文的时候总是让我回想到snake eyes,两个作者的写法挺像的,都喜欢从各个对象的主视角切入,代入感很强。

        这篇有翻译!!!

        


评论(8)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