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ke&Beer

盾冬only(桃包maybe)英文中长篇/短篇扫文

盾冬AO3英文扫文记录04(自留)

Snake Eyes 

by boopboop

♥️♥️♥️♥️♥️♥️

海军军校学生Steve/总统之子Bucky

Marvel/Political animal AU

Non-com/rape/violence/abuse/suicide attempt/drug use

Bucky和很多人发生关系(自愿的,被迫的......还是underage rape)Bucky有某种自毁倾向

虐—令人喘不过气的绝望感

        这是我目前看过写的最跌宕起伏的AU了,写桥上之人的作者写的,所以我一开始对虐就有一定的准备,但我没想到......这篇的Bucky是我看的文中最让我有“他从内部支离破碎,再也无法拼凑完整”的感觉了,整篇文从头虐到尾,呛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压抑感,我看完后几乎不敢从Bucky的角度回顾他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Summary:

        Clint和Sam被委派成为总统之子Bucky护卫队的一员,并从护卫队leader Brock(这篇文里他就是piece of shit!!)和其他人口中得知这个二十出头的保护对象是个怎样的trouble maker。所以他们一开始就抱着这是个恃宠而骄的小混蛋的心态初见Bucky,事实证明似乎确实如此,Bucky对护卫队的态度相当rude,对于药物的上瘾,对酒精的迷恋,放纵而无礼。直到某一次Clint在Brock对熟睡Bucky的叫醒方式上感觉到了震惊,开始留意Bucky,并意识到在白宫中围绕着总统的儿子有一些非常不对劲的事情隐藏在平静的水面之下,极度难以启齿且令人心惊胆寒......

        作者的写法很聪明,分别从Clint(这个最多),Sam,Steve和Bucky的角度来讲述这个故事,因为每个人的童年,环境,身份不同,有的人(我爱死这篇文里的Clint,当然这也和他曾经经历的东西有关)察觉到了不对,甚至心惊于为什么没有人看到Bucky在无声地呼救,有的人始终不相信直到亲眼发生在面前才诧异于自己的残忍(Sam,但是从他的角度也合情合理,honestly谁会相信总统的儿子在白宫中被abuse被rape呢?)。和别的文不一样,Steve并没能有幸成为发现一切的人并把Bucky从沼泽中拉出来的人,但我决不质疑他对Bucky的爱超过自己超过一切,只是他的认知和情感限制住了他。他知道Bucky药物上瘾,但是Bucky嗑high了以后笑的样子让他心软;他知道Bucky喜怒无常,但他太害怕失去Bucky所以从不谈论他们的争吵;他知道Bucky还和很多人发生关系,但他强迫自己接受这样的关系。直到看到Bucky在Steve的床上让一个大他两倍的议员(?忘了)fuck他,Steve彻底爆发心碎,说出要离开Bucky的话(这也成为压倒Bucky的最后一根稻草)。从Steve的角度,他一直在害怕失去Bucky,一直想保护他,也有挺强的占有欲,而Bucky则一直在挑战他的底线,把他伤得很深,可即便这样了Steve还是做不到离开,做不到不爱他胜过一切,所以在他最后得知Bucky所遭遇的一切——这么多年(十几年了)一直在他眼皮底下被abuse被rape后他直接throw up了。

      至于Bucky,不仅仅是身体上被虐待,更可怕的就像Steve说的“They fuck his head up”,他的观念和潜意识已经几乎病态了,这点真的让人心碎。他深爱Steve毋庸置疑,害怕Steve离开而做出很多荒唐的事情,这么多年靠Steve这一点光和药物支撑着活下来也是事实,而他在这种非人的待遇中逐渐麻木也是真的,就......看得让人心疼死。

      鹰寡一对,Clint赌上一切也要护着Bucky的情节很多也很感人(那种我要让所有人都清楚谁TM敢碰他一下我就搞死谁),Steve后面也是,气到崩溃,恨不得把那些个人tear apart,一个人打拳发泄到满手的血。

      整篇文情节引人入胜,很多东西夹杂着线索铺陈开来,直到最后才真相大白,也戛然而止。说实话这个结局......很妙吧,很难说是真正意义上的HE,不过Bucky不再是一个人了,很多爱他的人陪着他,他的身体也在渐渐康复(看文的时候我真的好担心Bucky身体垮掉啊),算是开放式结局吧。他会慢慢好起来,但是最该死的人会被punish吗?很难说吧......

       

      我需要看小甜饼缓和一下情绪和我以后一定还会重温这篇虐文冲突吗?不冲突。

        

评论(36)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